close

 

明明覺得我才剛寫完恩恩的生產全紀錄,一轉眼二寶游咱貴也跑出來了,這中間歷經兩次寶寶中途離去,讓我在這次整個孕程中不免有更多的緊張跟擔心,也因此更加珍惜游咱貴這個得來不易的寶貝,感謝上天的保佑、大家的祝福、游咱貴自己的努力、老吳及家人在孕程中的協助,終於健康平安的生下游咱貴,這樣珍貴的過程一定要紀錄下來,好在未來的日子裡跟游咱貴分享他跟媽咪奇幻280天旅程。

 

許多人都分享第二胎很有機會提早生產,而且產程會進展很快,還有人跟我說她在辦公室破水,整個辦公室都為之沸騰。另外,我到後期每天走路上下班時肚子都會緊得不像話,下墜感也很重,因此為了游咱貴的安全,不要造成同事們的困擾,我還是請假一個禮拜提早在家待產,婆婆也非常幫忙提早北上來照顧我,關閉許久的臺語教室又重新開張,婆婆最常跟我說的就是在家也要跟恩恩說臺語,讓他可以國台語都能流利,但我實在想跟婆婆說讓恩恩跟我學台語真的不是ㄧ個好主意,我的破台語會把恩恩教壞丫。

 

因為後期身體實在很不舒服,晚上也無法好好睡覺,所以我內心其實也希望趕快去生一生,無奈在家這一個禮拜只有一直拉假緊報,一下腰痠的要命,一下下墜感強烈,這時候婆婆就會說我看今天就要生了,妳趕快去頭髮洗一洗,我都乖乖照辦,但就是不見游咱貴要出來。我甚至還依照孕婦界傳說把待產包關起來,希望告訴游咱貴媽咪準備好了,可以出來囉!另外催生達人胡老師還特別來家裡看我,但游咱貴就是個倔脾氣,鐵了心要住好住滿,怎樣都不肯出來,恩恩也是天天問「弟弟怎麼還不出來?好久喔!」,媽媽也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終於來到4月24日最後一次產檢,醫生說心胎音檢測的結果,游咱貴心跳有點平緩,問我要不要明天就來催生,我都想跟醫生說我今天就可以催落去了,但想著我的產檢醫生剛好就是明天輪值的接生醫生,所以就約了隔天一早8點去催,這次真的要回家包袱款款準備去生產囉!

 

隔天一大早6點就起床,悠閒的吃完自製的培根蛋早餐及咖啡,拎起行囊跟老吳準備出發去迎接我們的小寶貝,這個同樣的路程我曾走過3次,1次是迎接恩恩的到來,2次是送吳安安跟吳六六的離開,所以在車上的我心懷感激這次是開心的去迎接游咱貴。在跟司機聊天的過程裡,司機問說「禾馨不是很貴,怎麼會挑這一間?」老吳回說「孩子也不是天天在生,如果在這裡生可以讓老婆覺得安心跟舒服,多花一點也是值得,畢竟生孩子很辛苦」瞬間整個帥氣度大增,差點讓我又懷孕了。

 

走到櫃台辦完入院手續,進入待產室,突然有種感觸湧上心頭,OH~My God,我真的又要來生孩子了。(我果然是廢話王,打了一堆現在才要進入正題)護理師進來幫我綁胎兒監視器,順便內診,想起上次內診的情形我仍心有餘悸,護理師的手整個伸好伸滿,都以為等一下她的手會從我的嘴裡跑出來,真的超級痛,所以我緊張的再次準備迎接護理師的手貫穿我的身體,咦~怎麼沒有伸好伸滿?也沒有上次那麼痛,是因為我生過孩子嗎?還是上次的護理師喜歡人體探索,所以伸的太裡面?不管如何,這次的內診比撞到小腿骨還不痛。但我的子宮頸依舊害羞的只開半指。

 

9點鐘麻醉醫師來幫我上減痛麻醉,跟上一胎一樣依舊要挺著個大肚子彎成蝦子狀,不一樣的是第一胎遇到一些護理師會勸你不要一直加藥,甚至有一個護理師還跟我說自然產本來就會痛,不要一直加藥,我都疑惑禾馨提供的不是吃到飽嗎?我都忍到不能忍才說要加藥,為何不給加呢?但這一次的麻醉醫師及護理師則是不斷提醒我只要有痛一定要提早說,藥效發作需要時間,千萬不要痛到不能忍才說要打,效果不會那麼快及好,而且我ㄧ說要打,護理師就會馬上衝進來,所以這次前面我真的都沒有痛到,減痛萬歲,奉勸大家真的不要省這筆錢,它會讓你的待產的這段時間少吃很多苦。

 

經過醫生評估終於在9點20分幫我塞了一顆催生藥,由於我惜皮立馬問護理師我可以打減痛的藥了嗎?護理師爽快的說當然可以,我相當欣賞她的乾脆,打完沒多久也不知怎麼回事強烈的飢餓感來襲,想吃摩斯培根雞蛋堡的慾望怎麼也壓不下來,立馬差遣我的Wuber eat老吳前往取餐,飽暖思周公,趁機睡一下補充體力,直到12點40分被護士叫起來內診那閉俗的子宮頸還是只有半指,絲毫沒有半點進展。

 

想著也許又是一場持久戰,立馬請老吳訂了九如的餛飩湯,要好好補充體力(其實都躺在床上也沒幹嘛,根本不花體力,只是純粹嘴饞想吃),這次生產跟上一胎有一個很大的差別就是有吳伯毅的加入,禾馨新生附近吃的不多,旁邊只有一家摩斯跟小七,老吳又不敢走遠,怕過程中我臨時要生趕不回來,所以只能靠家人救援,不然就是摩斯吃到天荒地老,摩斯當時應該賺很大,但這次有了吳伯毅天涯如咫尺,方圓百里美食任我選,手機點一點要吃的就會送到我面前,超級方便(這段好像業配文)。

 

下午醫生評估後幫我打催生點滴,但打不到20分鐘護理師說胎兒心跳起伏變緩又把點滴關掉了,快1個小時後才重新上催生點滴,到了5點30分內診子宮頸有些微進展開了一指,我們哀嚎著不是說第二胎很快嗎?怎麼從早到晚只開了半指,護理師跟我們說因為現在我們在催產兆,從無到有會比較慢,但一旦過了1指半,通常產程就會飛快加速,要我們耐心等等。

 

為了加快速度,晚餐我們特意點了催生聖品麥當勞的麥克雞塊,產婦界傳言麥克雞塊讓你生很快,上一胎我也是晚餐吃了麥克雞塊,晚上就把吳恩恩生出來了,果然一吃完沒多久產程就有大幅的進展,真心推薦給各位待產的產婦們(這段也很像業配文)。

 

晚上7點就在我下床走動時突然兩腿之間流出水,忍不住大叫我破水了,護理師趕快進來幫我內診,但內診完後一臉疑惑的走出去,不久後進來說她剛剛幫我內診羊膜還是完整的,會流水有兩種可能,第一我是高位破水,破水的位置在上方,所以從下方摸不到,第二種可能就是我因為打無痛所以無法控制肌肉漏尿,但我明明可以自己尿的很好丫,所以我堅信那是高位破水。

 

到了晚上7點30分我開始落紅,護理師讓我帶上了吸氧機,開始有一點想大便的感覺,有一點點不舒服,護理師說這應該是寶寶頭在往下鑽,減痛的藥可以減緩宮縮的痛,但沒辦法減緩寶寶頭往下鑽的壓迫感,如果開始有強烈的便意一定要跟她說,這就是產兆。

 

過沒多久我的產檢醫生來了,我問他我有沒有機會今天生出來,他說今天剩只幾小時他不敢保證,但明天早上一定沒有問題,我哀嚎了一聲竟然要等到明天,這不就跟恩恩一樣嗎?兩個都要折磨媽媽兩天嗎?而且明天接生的醫生就不是我的產檢醫生,後來我看到醫生分享剛剛去檢查另一位待產的媽咪,她說希望寶寶可以今天出生,因為明天日子426不好聽,我趕快跟游咱貴喊話「乖乖,趕快在今天出來吧!今天日子很好聽喔」

 

就這樣我一路微微的不舒服到晚上,突然我下身有種汽球爆破的感覺,裡面的水如滾滾黃河水噴了出來,我很確定這次一定就是破水,我趕快跟老吳說「我破水了啦,快叫護理師來」,護理師確認我的情況後趕緊拿一顆抗生素給我吃,內診說游咱貴頭還沒有完全下來,她等一下再進來看我。

 

然而,就在護理師轉身出去後,我感覺到游咱貴開始往下鑽了,壓迫感一次比一次重,一次比一次痛,我要求再打一次減痛,但打完後那強烈的壓迫感絲毫沒有減輕,反而越來越強烈,每一次下鑽都痛得我難以忍耐,護理師再次進來一邊幫我內診一邊教我用力,每次用力都會噴出羊水,沒多久產褥墊整個都濕了,用力沒幾次她就說「好了,先忍一下進產房再用力」。

 

從待產室推到產房大概只要3分鐘,但這段路我依舊跟第一胎一樣覺得好漫長,中間應該痛了6、7次,要從待產床移到產檯時正好痛了起來,完全沒辦法移動,等痛過去了趕緊移動到產檯上,護理師要用超音波照寶寶的情況,但我脹尿太嚴重根本照不到,只好先幫我導尿,不導還好,一導滿滿一盆還不夠,還到了第二盆(有人想知道這麼細節嗎?哈哈哈),終於一切就緒,醫生及老吳也都進來了,正式準備生產囉!

 

醫生開始引導我用力,我真的可以明確感覺到游咱貴的頭經過產道的每一步,他很努力的鑽,我很努力的推,用力2次,突然“啵”一聲,他的頭終於成功鑽出來,出來的時候還伴隨大量的羊水,是個遇水則發的孩子無誤,醫生馬上要我張口說哈,並且不要再用力,非常順利游咱貴就被生出來了,我可能用力過猛,整個人全身顫抖不止,護理師有試著引導我深呼吸來減緩發抖,但我就是克制不住,直到游咱貴被清理好報到我的懷裡,我才慢慢的不抖了。

 

感謝游咱貴有聽媽媽的話,出生體重2871公克,是個非常好生的重量,頭圍也比恩恩小一點,更加好生,還成全媽媽的心願趕在25號就衝出來,真的是一個貼心的乖寶寶。今天整個產程算是非常順利,前面一點苦都沒吃到,後面壓迫的痛大概也只有1小時,裡面真的痛到受不了也頂多半小時,不算吃太多苦,加上老吳及家人也都一直從旁給我最大的協助,我真的算是一個相當幸福的孕產婦。

 

當媽媽真的不是ㄧ件容易的事,從備孕起要吃葉酸,每個月總是期待姨媽不要來敲門,要承受週遭親朋好友關切的壓力。好不容易懷孕了,孕吐、脹氣、腰痠、水腫及抽筋生理上有好多不舒服,另外還有心裡的壓力,擔心胚胎位置不對或不發育、擔心沒心跳或心跳消失、擔心有唐氏症等疾病、擔心胎位不正、擔心沒有依照週數長大、擔心早產、擔心週數到他仍不出來,每一關對媽媽來說都是揪著心去闖關。生產後,奶夠不夠寶貝吃、晚上哭哭是不是腸絞痛、身上有紅疹是不是玫瑰疹、副食品要怎麼餵、每天要陪他做什麼活動,直到他上學、出社會、結婚生子,一輩子都要為這個寶貝操心,但這些都可以算是甜蜜的負荷吧。

 

給親愛的游咱貴:雖然當媽媽真的辛苦,但在抱到你的那一瞬間,心裡只有滿滿的感動及感激,謝謝你選擇我當你的媽媽,謝謝你健康平安的來到我的身邊,你小小暖暖充滿花生油味道的身體,給了媽媽好多好多的力量,你是我盼了好久好久的寶貝,從8月16日媽媽第一次發現你的存在,我們一起度過了280個日日夜夜,這中間我們成功闖過每一關,看著你從小胚胎越長越大,看著醫生照著你大大的小雞雞說你是個男孩,看著醫生照超音波時你總喜歡用手擋著小臉蛋,媽媽總是看著超音波照片想像你會是長什麼樣子,我只能說你比媽媽想得還要可愛一百萬倍,你是吳游無慮一家的二寶貝,我們會跟對待哥哥一樣,也給你滿滿滿滿的愛,有你的來到,這個家一定會更加熱鬧有趣,歡迎加入這個歡樂充滿愛的家庭喔~

arrow
arrow

    Miss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