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坊間傳言女人改變體質三個最好的時機分別是青春期、產後做月子及更年期,青春期時不注重身體調養,晚睡、亂吃、愛喝冰飲,不知道是不是這些壞習慣所以每次姨媽來的時候我都痛得在床上打滾,冬天手腳冰冷,夏天覺得躁熱,每次貼在老吳身上,他都會抱怨我是冰塊跟火爐,即使出社會後知道健康重要,看中醫調理身體,改善的程度也很有限。也因為上述原因,在我懷恩恩時就很多人叮嚀我月子一定要好好做,許多身體不適都可以得到改善。

 

但做月子的方式這麼多,訂月子餐,請月嫂,去月子中心,哪一個比較好呢?問過好幾個生產過的朋友,多數都推薦月子中心,理由是訂月子餐,除了不用煮三餐,其他寶寶照顧及家事還是要爸媽親自動手,如果是新手爸媽,光是照顧小孩就手忙腳亂,還要做家事,很難好好休息。

 

請月嫂則是ㄧ個人品挑戰,如果人品大爆發遇到一個好月嫂,那就解決了煮月子餐及寶寶照顧的問題,但其餘家事仍要自己處理,這時候爸爸是神對友還是豬對手就很重要。如果不幸遇到不合意的月嫂,比如做事無法達到媽媽滿意的標準,不反應自己憋得難過,反應了又怕月嫂不開心照顧寶寶就更不上心,而且如果不是請24小時的月嫂,晚上寶寶也是要靠爸媽自己照顧,很難好好睡覺,另外如果有一個陌生人在我家走來走去,我應該也很難好好休息。

 

月子中心團隊式的完整照顧,寶寶24小時有人照顧,有任何問題一通電話立馬有護理師到房間提供諮詢及協助、三餐由營養師調配、房間天天有人打掃、除了親餵月中無法幫忙外,其餘事項他們都可以統包,這樣媽媽才能真正好好的休息,所以在跟老吳討論之後決定就選擇月子中心了。

 

確定要月子中心這個方案後,我們去看了幾家月中,板橋其實有非常多月中,但多數都是在大樓裡的某幾層,電梯是整棟大樓共用,感覺出入人員比較複雜,所以我們希望找整棟都是月中,板橋有兩家符合我們的標準,環球及環球金采產後護理之家,他們是同一個集團經營,都離我們家也都不遠,但參觀後發現他們的嬰兒室都在同一層樓,如果寶寶要推回房間,必須都要搭乘電梯,感覺有些麻煩。

 

後來看到一些部落客有推薦剛開幕的美麗人生,也是獨棟的月中,在參觀後覺得很滿意就下訂了,而且不止第一胎,連第二胎我也是選擇它,我真得很滿意自己這個選擇,有朋友問我都大力推薦美麗人生,如果那天我突然想不開決定要生第三胎(不會有這天,我封肚了,哈哈哈),我也會繼續選擇美麗人生,這段感覺好像業配喔!可惜美麗人生都不找我業配,我只能實打實的自己付錢,哀桑。

 

想著在月子中心這段期間應該會是我接下來幾年最自在輕鬆的時光(沒有之一),所以一定要記錄下來,未來育兒的路上如果遇到瓶頸,至少還可以看看文章,回味這段快樂時光,但也有可能越看越傷心。

 

我選擇的是最小的溫馨房,雖然說是最小,但裡面空間其實很夠用,第一胎住5樓508號房,有對外窗但風景因角度問題沒那麼好,第二胎被高升到6樓,看出去的風景就很開闊,偶爾看看外面的view,心情也覺得比較好。設備部份我覺得就符合一般月子中心應該有的標準,有微波爐、冰箱、快煮壺、保險箱、擠奶器、消毒鍋,免治馬桶、暖風機、吹風機及相關盥洗備品。

 

2次住下來都讓我覺得免治馬桶跟暖風機實在好好用,免治馬桶坐下去暖呼呼的感覺超棒的(平平都是坐下去暖呼呼,但在捷運如果坐到暖呼呼的椅子,都會生氣前一個人的屁股是有多燙)。而暖風機除了讓你洗澡不怕冷外,它的乾燥功能是我最激賞的,因為讓沒有對外窗的廁所也可以隨時保持乾燥,這兩樣我真心覺得應該成為家裡的標準配備(大家請幫我把這段複製下來貼給老吳,謝謝)。

 

第一胎在月中是用他們的擠奶器貝瑞克8(耗材部分為了衛生要自己準備),相當欣賞它的吸力,唯一的缺點就是聲音有點大聲,那時候老吳下班都會一起來月中坐月子(誤),半夜在擠奶的時候就怕會吵到他,而第二胎就帶自己的貝瑞克9,輕巧好用聲音小,推薦給有擠奶器需求的朋友們。

 

裡面的設備,讓我覺得美中不足的部分是吹風機跟網路,因為習慣家裡的神機panasonic  na97,有力的風量吹起來又快頭髮也比較不會毛躁,改用月中的達新牌,風力沒那麼大,吹頭髮要多花許多時間,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要帶自己慣用的吹風機才不會吹頭髮吹到ㄧ把火。另外房間的Wifi不是很順暢,我幾乎都是吃自己的網路,偏偏我網路不是吃到飽,只能省吃儉用,所以如果是網路重度使用者用起來會很不爽,但其實月子就是要好好休息,不要一直看手機才是正途。

 

美麗人生讓我最滿意的就是每一層樓都有嬰兒室,媽媽跟寶寶都會在同一層,媽媽接寶寶不用搭電梯,寶寶也不會都聚集在同一個空間,降低感染的機率,我覺得非常棒,嬰兒室空間非常寬敞明亮,除了小兒科醫生巡診及一個禮拜一次的紫外線消毒會關窗外,其他時間嬰兒室24小時都是開窗,爸媽隨時都可以看到小朋友,護嬰比是1:5,每天第一次接寶寶的時候會說明寶寶的體重、喝奶、大小便情形及有沒有特殊狀況,如果把寶寶接回房間的時間比較久,護理師也會主動到房間關心寶寶的情形及補尿布用品等,不會置之不理。

 

除了對寶寶的照顧很週到外,對媽媽的照顧也不馬虎,剛進月子中心時因為奶量衝得太快,但游咱貴還留在醫院照黃疸,我只能靠手擠,無奈我擠到手痠仍趕不上奶來的速度,就開始有塞奶的危機,護理師除了每日基本的量體溫、檢查子宮復原狀況及惡露情形外,還花了很多時間協助我解決塞奶的問題,有時候一待就是半小時,真的大大降低塞奶的不適感,有任何產後或照顧寶寶的問題,她們也都會認真詳細的回答,我第一胎出月中之後也常打電話回來請教她們問題,她們依舊會回答,不會因為你出月中就不理你,覺得揪甘心。

 

餐點部分事前會先詢問媽媽不吃的食材,送餐時就會予以避免,一天是六餐,包含早餐、早點心、午餐、午點心(甜湯及有時會有彌月廠商試吃品)、晚餐、晚點心(補湯),美麗人生的餐點屬於新式強調營養均衡,每餐包含主食(不同的米飯,例如燕麥飯、紫米飯、薑黃飯、紅藜飯等)、主餐(通常是以肉類為主)、配菜2樣(通常會有海鮮及青菜)及湯品,一天下來的熱量大概是2500卡,絕對夠一個哺乳媽媽所需。另外更棒的是餐點還可以加量,老吳跟恩恩來的時候就可以加量一起食用,非常方便。

 

除了餐點還有3種茶飲無限暢飲,包含養生茶、杜仲水及泌乳茶,早餐跟午點心時會隨餐附送,如果不夠喝一通電話,送餐阿姨馬上會幫你送到房間,哺乳媽媽真得很需要這些湯湯水水,尤其是泌乳茶,我一開始想說要多喝一點,但怎知我真的是ㄧ個高產量的媽媽,母乳來的又多又急,護理師就建議我先不要喝泌乳茶了,我就都改喝杜仲水來顧腰骨。

 

美麗人生公共空間非常寬敞,採光也非常明亮,就連地下停車場也是如此,不會讓人有壓迫感。光是電梯就有5臺,2臺通往停車場,2臺是住客專用,1臺是訪客專用(只停1樓大廳及10樓會客咖啡廳),電梯分流可降低感染的風險,控管方面相當謹慎。

 

另外我之前參觀的月子中心大部分沒有附車位,爸爸陪宿都還要花時間找車位及付停車費,入住或出住時如果遇到下雨,媽媽跟寶寶要一邊撐傘一邊上車,很容易淋雨吹風,但美麗人生每房都配1個停車位,即使遇到下雨天,也可以在地下室優雅的把東西都處理好,對於爸媽及寶寶都很方便。

 

美麗人生除了5~9樓是月子中心外,在1樓就有婦嬰用品百貨,算是相當大間,很多商品也比外面更便宜,缺東西的時候下樓就可購買,無聊時也可以去逛逛。2樓則是美容中心跟醫美中心,第2胎月中送3張美容中心的課程券,有臉部跟身體的課程任你選擇,喜歡按摩的我立馬選身體舒壓按摩,反正現在因為疫情一律不接受訪客,媽媽時間很多,一個禮拜去按一次,舒緩因為擠奶而緊繃的身體,每次按完身體變好輕鬆,如果想體驗其他課程也都可以享受體驗價。

 

10樓有會客咖啡廳、媽媽教室、瑜珈教室、美髮室,月中送2張洗髮券,我也分2個禮拜使用,給專業的洗就是不一樣,除了享受頭皮按摩外,可以撐4天都還很乾爽,為何自己都洗不出這種效果呢?雖然第2胎因為疫情的關係,用不到會客咖啡廳,但第1胎時常常使用,它的咖啡廳真的跟外面咖啡廳沒兩樣,空間很寬敞,坐椅有沙發,而且在頂樓外面就是空中花園,採光超好,讓媽媽跟來探訪的朋友可以好好聊天,即使是假日探訪的人很多也不會覺得擁擠,是ㄧ個非常舒服的空間。

 

感謝老吳及所有家人都支持我選擇月中的這個決定,讓我可以好好休息一個月,用一個更好的狀態去迎接要照顧2個寶貝的精(驚)采(嚇)時光,接下來沒有嬰兒室的時光我跟老吳都會努力撐下去,希望及期許自己還是可以儘量對2個寶貝保有耐心,加油!!!

arrow
arrow

    Miss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