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碗機已經正式上工3天,以前那些讓我洗得腰酸背痛的碗盤,像是有小精靈幫忙一般,在我睡覺時就把所有碗盤洗得乾乾淨淨,隔天起來打開洗碗機每個碗盤都閃閃發亮,看了心情就好,真的是後悔怎麼沒有早點入手

 

雖然有先上網作功課,看大家怎麼使用洗碗機,但第一次使用時還是因為沒經驗,有些碗盤沒有擺放好,像下面這個小孩餐碗應該擺在上層,但我擺到下層,因為碗太輕了就被水柱沖到翻過來,造成碗裡面積水,另外有一些奶瓶蓋雖然擺在上層,但也因為太輕容易被沖翻,碗盤擺放方式我還在摸索,除此之外其他的部分我覺得都非常好上手

07.jpg

為了證明洗碗機真的洗得很乾淨,我要把我家那些髒到不能見人的餐具拿出洗給大家看,如果不喜歡看到恐怖畫面的朋友就快點跳出去吧!!!不要在往下拉了

 

--------------------------------保護分隔線快跑

--------------------------------不想看噁心碗盤的快跑

--------------------------------還不跑那就看下去吧

 

三天下來我覺得洗碗機清洗的餐具裡表現最棒的是玻璃餐具及不鏽鋼,尤其是玻璃保鮮盒,我之前手洗洗完表面看起來還是有點霧霧的,但洗碗機洗過後就跟全新的一樣,乾淨到我都覺得摸它是一種褻瀆,真希望把我家窗戶也丟進去洗,讓我家窗戶也變得啵亮

04.jpg

像是炒菜鍋的玻璃蓋也是我很苦手的項目,尤其是鍋蓋內緣真的是不容易清洗,網路上有人教說可以先把鍋蓋泡小蘇打還是過碳酸鈉之類了,泡一個晚上就會很容易清潔了,但朋友呀,你要找到那麼大的容器可以讓鍋蓋泡進去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呀,就算真的讓你找到這樣的容器,他要佔一個廚房檯面非常大的空間,隔天起來如果不馬上處理,要做早餐或使用廚房就會變得很不方便,但現在他同樣也是在洗碗機裡待上一晚,隔天起來我不用刷不用沖,它就變得乾乾淨淨,還有比這更美好的事嗎?第一次洗的時候也許是陳年汙垢扒得太緊,清洗程度大概達到8成,再洗幾次就變得非常乾淨了

03.jpg

不鏽鋼的部分也讓人十分驚豔,像是湯鍋蓋內側外側常常容易因為湯沸騰溢出,如果沒有清洗乾淨下次再使用,高溫加熱會讓那些油垢就更難清洗(對,我胎歌洗蓋子都洗不乾淨),丟進洗碗機出來後,整個蓋子都閃閃發光,我不用泡不用刷,睡一覺起來蓋子就閃亮亮,真的是太感謝發明洗碗機的人了,

05.jpg

削皮刀應該也可以算是數一數二難洗的餐具,不管是用菜瓜布還是用牙刷,它就是那麼的難以清潔,三不五時我會把它泡一泡,小蘇打粉或過碳酸鈉,清潔的效果就會好一點,但如果我忙或我懶惰,削皮刀就會呈現一種相當可怕的狀態,都想要換一支新的,但我覺得過沒多久應該又會一樣,現在我只要丟進洗碗機,拿出來整支亮晶晶,接縫處、刀片處都清潔溜溜,這支刀又可以再戰好幾年,有多麼棒呀

02.jpg

所有的湯勺鍋鏟只要有接縫處的地方,除非每次都有用牙刷仔細清理,不然只有用菜瓜布,接縫處就是會髒髒的,時間一久就算拿刷子刷也不一定刷得乾淨,現在洗碗機連這些縫縫也不放過,目前我唯一遇到的問題是,家裡有2支湯勺握柄部分是木頭,被我丟到洗碗機裡木頭部分洗得感覺脫皮了,這2支湯勺以及另外1支木頭鍋鏟看來是要找人接班了

06.jpg

 

在洗碗機面前陳年咖啡垢及茶垢真的都不夠看,下面這個杯子我擺放的時候沒有擺得很好,稍稍有被擋住,但拿出來時洗得依舊很乾淨,再洗個一兩次應該就會恢復純白本色,連老吳看到都覺得洗碗機戮力從公,非常認真

08.jpg

此用這段時間下來,我真心覺得入手洗碗機是個非常正確的決定,手洗也許也可以做到相同的清潔程度,但要花的心力及清潔劑及水,應該都會比洗碗機多得多,事前要泡,中間要刷,後面要沖,把這些時間拿去滑個手機或追個劇或陪小孩,不是都比拿來洗碗更加值得嗎?

 

另外還有一個附加價值就是流理臺面更乾淨了,因為我可以把許多的刷洗用具收起來,菜瓜布、洗碗布、奶瓶刷、奶嘴刷、刷縫隙的牙刷,洗碗精,奶瓶洗碗精,這些我都可以收起來,檯面空間看起來更清爽,做菜做起來爽度也倍增

 

老吳說現在是因為天天在家開伙所以碗筷多,之後恢復正常上班,大概只有假日會煮,到時候還會需要洗碗機嗎?果然不是洗碗的人不知道洗碗的苦,為了環保及食物安全,即使外食我們也都會使用自己的餐具,吃個麵要碗、湯匙、筷子,點個小菜也要盤子裝,吃個飯也要相同的餐具,但還要多一個碗裝湯或多一個杯子裝飲料,家裡四個人這樣的東西就有4套,飯後再切個水果或吃個甜點,要刀子、砧板、盤子、叉子,家裡所有人的水壺、保溫壺、杯子、小孩的三色碗及奶瓶,隨便堆一堆水槽就滿了,如果今天選擇自己煮,要些要備料的盤子,要用到的鍋碗瓢盆更可怕,從備料,煮沸到清洗,一雙手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濕濕乾乾,乾乾濕濕,好濕好濕,真的不是旁人眼中就幾個碗這麼簡單的事,長年累月下來真的很累呀!

 

用了洗碗機後唯一要改變的就是,未來如果要添購餐具,都要先確認是否可以機洗,不能機洗的全都不能進我家,現在當務之急就是趕快買一個合適的鍋鏟,換掉我家那個木頭鏟子 ,因為我已經被洗碗機養壞胃口了,連區區一個鏟子我都不想洗

 

 

arrow
arrow

    Miss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