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遙記那年我跟老吳男未婚女未嫁,關係比不純砍頭的蜂蜜還純的我們,處於一個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階段,我隨口一句好想吃看看小潘蛋黃酥,那個週末老吳立即攜我駕車前往小潘位於板橋的老巢,一圓我想嚐蛋黃酥的心願(詳情可看http://pixnet0988.pixnet.net/blog/post/286739111)。

 

 

逝去的時光總是那麼美好,現在要是開口說一聲我想吃蛋黃酥,老吳應該會仍保持著貴妃躺臥沙發的姿勢(他不在沙發,就在前往沙發的路上),眼睛專心的盯著手機螢幕上的轉珠(他不在轉珠,就是在轉珠的路上,不然就是手機沒電了),嘴裡說著「這麼胖了不要吃什麼蛋黃酥了」想吃個蛋黃酥不成,還要被羞辱,唉~這就是婚姻(菸~)

 

 

蛋黃酥是什麼味道,我都已經要淡忘了(應該不是因為太久沒吃,而是腦容量太小了),然而一切的變化就在於彰化人蓬蓬叔叔的出現,他跟老吳有如是前世兄弟,都對泰國有莫名的狂熱,老吳喜歡吃的蓬蓬叔叔都讚不絕口,蓬蓬叔叔推薦的東西老吳也都愛不釋手,兩人就像失散已久的兄弟。

 

 

那是一個中秋前夕,他們在電視看到了不二家蛋黃酥排隊的熱潮,一起痛罵願意排隊排這麼久只為買個蛋黃酥的人是神經病,還輪流分享自己有多不愛排隊,並對彼此不排隊的精神表示讚賞,此時蓬蓬叔叔突然說其實不二家真的不錯吃,但建議不要在中秋這種送禮節日去買,其他時間不太需要排隊,這話勾起了老吳對不二家的興趣,彼此訂下代買不二家的盟約,就在今日蓬蓬叔叔不負使命的帶著不二家北上,老吳終能一見不二家的廬山真面目。

 

 

扮演老吳跟蓬蓬叔叔間貨運角色的我,抽稅是相當合情合理合法的,於是中午時分我率先開箱品嚐,我必須說不二家不論是袋子、外盒或蛋黃酥本人外表都相當樸實無華,完美呈現中國人節儉的美德,面對如此樸素的包裝,我必須說我有點輕視他,怎知在入口的那一刻,我獻上了我的膝蓋,我為我以貌取人的的想法感到羞愧,我要正式宣布,從今以後,在我心裡可以稱為蛋黃酥只有不二家,其他的都只叫包著紅豆餡及鹹蛋黃的酥餅(有點長的名稱)

 

 

對於不二家我只能說相見很晚,吃過之後才知道原來我對中式糕餅的認識那麼粗鄙、那麼淺薄,虧我還以中式糕餅愛好者的姿態在這世上走跳,我簡直沒臉見爹娘。不二家的美妙到底在哪裡,請待我娓娓道來

 

 

薄如蟬翼的酥皮,禁不起唇齒用力一咬,立即碎落在嘴裡的每個角落,許多蛋黃酥酥皮常常會黏在口腔上顎處,需要有個靈巧著舌頭才能將他們彼此分離,遇到這種酥皮,我都會微微的發火(其實是自己脾氣差),但不二家的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不黏口是我對他第一個好印象。

 

 

甜度適中的紅豆餡及鹹香濃度的鹹蛋黃,以完美比例在嘴裡呈現最舒服的狀態,讓人不禁好奇,是怎樣的功夫可以讓紅豆熬得甜而不膩,又是怎樣的功夫可以讓鹹蛋黃保持濃香濕潤,最後是怎麼樣功夫讓紅豆跟鹹蛋黃,在嘴裡能互不搶戲,又完美烘托彼此的優點美味。品嚐的同時我心裡有好多的疑問,但我沒時間好好思考,因為我掉進了蛋黃酥的風暴漩渦,它精采的一生有如走馬燈在我眼前上演,此時,我才真正了解到蛋黃酥的真諦。

 

 

品嚐後,我雙眼的望著天,心裡吶喊著,老天爺~為甚麼?為甚麼好吃的東西總是熱量高的令人容易發福?今日蛋黃酥好吃的令人想要流淚,明日體重計上的數字讓你欲哭無淚。

 

 

為免此文讓大家對不二家有太高的期望,進而降低品嚐時的驚喜度,筆者有以下兩項建議:

1.永遠不要去吃,得不到的最美,讓不二家在你心中留下最美的樣子

2.先去巷口麵包店隨便買一個蛋黃酥吃,星爺早在唐伯虎點秋香中告訴我們「好花還需綠葉襯」這個大道理,經由普通蛋黃酥的襯托,你就會知道不二家蛋黃酥堪稱蛋黃酥界的A樓WE。

arrow
arrow

    Miss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