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恩恩即將滿一歲的前夕,姨媽她總算返鄉探親了,上次一別再見面已是1年10個月後,也許因為許久不見所以她待我份外溫柔,悄悄的來悄悄的走,不似已往非得毆打我的子宮,打得我請假在家臥床求饒才肯罷休,果然月子做得好,姨媽快樂沒煩惱,在此向即將生產的媽媽們還有太太即將生產的先生們鄭重呼籲月子真的很重要,做月子的錢千萬不要省,好好做月子,將身體養好賺到的可是一輩子的健康,這樣的算盤怎麼打都划算呀!

 

跟老吳原本就計畫恩恩滿一歲後就開始準備製造二寶,加上姨媽相當配合,來的時間如此天衣無縫,我們就乖乖的準備按表做功課,只是因為諸多因素干擾,最後只做了一次功課,因為次數少也就不敢特別期待,約莫過了13天後,有天下午出差提早快1小時結束,想說閒著也是閒著,去婦產科檢查一下好了,照程序驗尿及照超音波,醫生說子宮內膜有增厚,應該是月事快來了,聽到這句話就想這個月沒有成功,雖然心裡明白只做一次功課機會原本就不大,但還是不免有點失落,所以沒有跟老吳說我有跑去檢查。

 

中間恰逢清明連假,大家都回台南婆家團聚,但身體沒來由的覺得疲憊發懶,皮膚也特別乾燥粗糙,小姑看我這樣子還問說該不會是懷孕了吧?我才覺得咦~對耶!這些症頭跟之前懷恩恩的時候很像耶!但想著醫生說我應該是月事快來了,而且這些症狀其實也很像經前症候群,所以又讓我不敢確定,決定回台北後要再自我檢測看看。一直等一直等,等到姨媽該來報到的那一天,心裡一直期望姨媽不要來找我,但下腹一直出現悶悶脹脹的感覺,讓我分不清到底是姨媽要來,還是懷孕?終於隔天我再也忍不住了

 

這篇沒有打完的文章隨著吳六六在5月18日的離開就這樣停住了,是的~我流產了(打到這裡眼眶又紅了),原本沒有想將這篇文章寫完,但又怕時間久了自己忘記這個曾經來過2個月的寶貝,所以決定還是要紀錄下他來過的足跡,時間回到4月9日,那個晚上我趁著老吳專心看電視的時候,偷偷悄悄的溜進廁所裡驗孕,一開始試紙上乾乾淨淨只有一條線,心裡有點失望決定刷完牙滾去睡覺,一邊刷牙一邊看著盒子上的說明,上面寫著驗孕試紙請在五分鐘內判讀,想著我剛剛看著時間應該不到一分種,決定再把試紙檢回來看一次,這次上面竟然隱隱約約出現淡淡的第二條線,心裡激動澎湃不已,但又怕這試紙有問題,趕緊衣服穿穿,隨便跟老吳胡謅一個我要去繳費的理由,衝去樓下再買一支驗孕棒,再測一次一樣出現了第二條線顏色也比較深,拿著驗孕試紙懷著激動的心走到老吳旁邊,此時他正在玩著轉珠(他不是在轉珠,就是前往轉珠的路上),我拿走他的平板,嚴肅的對著他說我有件事要跟你說,他似乎有點被嚇到,一邊偷平板上的轉珠一邊問什麼事?我說著我懷孕了。要升格當二寶爸媽我們有點緊張,但喜悅的心情還是勝過一切,我跟老吳說我們是3月21日受孕的,3+2+1=6,3*2*1也是6,所以這個寶寶的小名就叫吳六六吧!

 

4月12日去禾馨做檢查,醫生說還很初期胚胎可能太小,約4月26日再來照,中間我開始有孕吐的症狀,比懷恩恩的時候吐得還厲害,想著這應該也是個健康的寶寶,等待產檢的時間總是特別難熬,終於等到4月26日,老吳還特地陪我去,一進診間腹部超音波找不到,醫生說要改照陰道超音波,終於找到了調皮的吳六六,但還照不到心跳,醫生說他比這個週數應該有的大小還小,之後有可能會萎縮長不大,再等兩周看有沒有機會聽到心跳吧!聽到這整顆心都揪緊了,一出來老吳還說這醫生也太直白了,都沒有顧慮到孕婦都很玻璃心的,熬到了5月8日,掛了另一位醫生的診,一照就聽到了吳六六美妙的心跳,立馬趕緊問一聲寶寶的大小還好嗎?之前的醫生說寶寶有偏小,醫生看了看說很好呀,真的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醫生說2周後再回來應該就可以領媽媽手冊了,一出診間趕緊跟老吳分享這好消息,老吳高興的說著那下次也請假陪我一起來看吳六六,回家的路上不斷的摸著肚子跟吳六六說「你好棒,有聽媽媽的話乖乖長大,棒棒的孩子,要繼續健康長大喔!」

 

這段期間依舊孕吐不斷,已經做好要跟懷恩恩一樣吐到七個月的心理準備,5月13日(星期天)身體一直不是太舒服,有點喘不過氣的感覺,整天都躺在床上沒什麼精神,但星期天醫生沒看診,想著明天去看個醫生好了,星期一就近找辦公室附近的婦產科檢查,一進去醫生簡單問幾個問題後,就說我們直接照超音波吧!如果可以今天應該就可以領媽媽手冊,躺在診間床上,醫生開始拿著儀器在腹部掃來掃去,臉色似乎有些嚴肅的問說之前有照到心跳嗎?我回答他說有,他說現在腹超看不到心跳,要改照陰道超音波,但即使是陰超畫面上也是一片寂靜,醫生說寶寶沒有繼續長大,這個週數已經不適合用吃藥的方式,需要動手術,建議我回原本熟悉的婦產科處理。聽到著我的心裡突然變的好空好空,怎麼會這樣?吳六六怎麼會突然就離開了,茫然的走出診間,撥了通電話給老吳,跟他說我想要回禾馨再檢查一次,他問需不需要他陪,我跟他說不用,我ㄧ個人可以。

 

跳上計程車,前往禾馨的路上一直摸著吳六六,跟他說爸爸媽媽愛你,請你健康的留下來做我們的孩子,進了診間跟醫生說了稍早檢查的情形,醫生馬上就開始照超音波,看著她嚴肅的表情,我的心裡更空了,她緩緩的說寶寶的確沒有心跳,大小停在八週,應該就是最近才離開的,可能是胚胎一開始就不健康,所以自然淘汰了,,我感受的到她試圖以最不傷害我的心情的方式跟我說明,只是每一句話都讓我的心再痛一次,後面醫生開始跟我說手術的注意事項,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強逼自己要把這些不願意經歷的事情一一記在腦海裡,為了工作交接我請醫生安排5月18日做手術,沒想到一下子我跟吳六六的相處時間進入倒數4天

 

回家的路上,心裡不斷想著我是不是做了什麼或者沒做什麼,才會讓吳六六就這樣離開,悲傷的情緒就像止不住的潮水,不斷湧過來,好幾次都覺得我就要被淹沒了,但生活仍要繼續,我還是要趕去保母家接恩恩,一進保母家保母問說老吳說你去醫院,是怎麼了嗎?悲傷的開關突然被開啟,我止不住眼淚哭著說寶寶沒了,保母抱著我讓我宣洩我的情緒,有記憶以來我不曾哭得這麼痛這麼慘,恩恩也許被我的情緒波動影響,也慌張的過來抱著我,不知道哭了多久,哭到保母右肩的衣服都濕了一大片,保母安慰的我說好好休養,把身體養好等寶寶再回來找你,我很感謝保母當下給我的擁抱,這是我要接到壞消息後第一個擁抱,非常溫暖,療癒我這一顆悲傷的心

 

走回去的路上抱著恩恩,想著還有恩恩這個可愛的孩子陪我,我比很多還在朝當媽媽方向前進的人幸福多了,這天剛好婆婆也北上,她也知道這個不開心的消息,她也是安慰我,好好休息養好身體,寶寶會再回來的,晚上恩恩睡著之後,剩我跟老吳在房間,說著說著淚水又忍不住流下來,我想老吳一定也捨不得很難過,但他撐著自己當我的依靠,讓我宣洩我的難受,謝謝他的堅強,給我力量面對這一切。

 

終於來到了5月18日,早上送恩恩去保母家後,婆婆、老吳跟我三個人就前往禾馨準備手術,上一次三個人一起去禾馨是開心迎接恩恩的出生,這一次卻是要送走我們的心肝寶貝吳六六,在車上做了一張恩恩跟吳六六道別的照片,紀念這個曾經來過我們家玩耍兩個月的寶貝,最難受的時光是坐在櫃台塡資料的時候,許多人都是來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不時還會聽到寶寶宏亮的哭聲,在這樣喜悅的環境裡,只有我是悲傷的在等待流產手術。在等待手術前,我跟吳六六說媽咪知道這次你一定是忘了帶齊你的行李,所以必須回去拿,但請答應媽咪,下次再來的時候一定要帶好所有的東西,媽咪會養好身體,等你回來團聚喔!護理師叫了我的名字,帶我走進手術間,當初恩恩出生的手術間,同樣的場所不一樣的心情,一切準備就緒醫生進來了,親切的問說昨晚睡的好嗎?我勉強的說還可以,醫生說了一些注意事項後,換麻醉師為我帶上氧氣罩並說請我數到三,我剛感覺到有不一樣的味道,還來不及數,我就陷入深深的睡眠了,再醒來我已經再恢復室了,老吳跟婆婆問我覺得怎麼樣,我只覺得口很渴,老吳拿著棉花棒沾了幾口水給我喝,老吳說我進去大概半小時不到就出來了,醫生請我休息一下再回家,期盼一個孩子期盼那麼久,離開卻只是一下子的事情。

 

這段時間忍不住搜尋相關的文章,發現原來胚胎萎縮的機率很高,四個人就有ㄧ個人會發生,那天躺在恢復室,因為就在櫃檯旁邊,所以很容易就聽到護理師講話的聲音,躺著的1個小時中間,我就聽到護理師說了三次真空吸引刮搔術數後的注意事項,深刻感覺到每一個能順利健康生下來的孩子真的都是一個奇蹟,

 

從知道吳六六心跳停止到他真的離開,短短不到一個禮拜,每天都覺得難受,尤其是在知道的隔天,為了工作交接,要對同事及長官說出口,每一句「因為寶寶沒有心跳,我必須要動手術,需要請假」,都伴隨著我不捨的眼淚,人生至痛莫過如此,真心祈禱希望每一個準媽媽都不要經歷這種痛,每一個寶寶都能健康平安的長大,在眾人的期盼及喜悅下來到著個世界。

arrow
arrow

    Miss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