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以食為天,一趟旅程是否完美,餐點美不美味絕對具有致命性的影響關鍵,就像婚禮喜宴,新娘穿上價值不菲的禮服,新人安排跳舞或抽捧花的喬段,精心準備別具意義的結婚小禮,這一切的一切大多數人都不會在意,多年後大家只會記得喜宴的菜好不好吃而已(還是其實只有我這麼實際而已,哈)

 

再加上華友算是歐洲團裡屬中高價位的旅行社,因此,我對他們餐點安排是有ㄧ定程度的期待,但出發前看許多參加其它旅行社的人所寫的遊記,都提到餐點幾乎都是比薩跟義大利麵,絕對讓你吃到不要不要的,又讓我怕怕的,怕期待越深失望越高,到底有歪嘴雞封號的我對這趟旅程的食物滿不滿意呢?讓我們看下去。

首先一日之計在於晨,國民歌手盧廣仲告訴我們要好好吃早餐,就讓我先來為大家介紹一下義大利的早餐吧!這裡早餐的有7大主角麵包、炒蛋、火腿、沙拉、優格、水果及咖啡,從旅程第一天到旅程最後一天你都會遇到這7大天王,可以說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偶爾如果有特別來賓的出現,比如豆漿,都會引起眾人一陣驚呼,紛紛爭相走告,彷彿桌上出現的不是豆漿,是阿妹或五月天等巨星一般。

 

每天高重複性的早餐餐點沒想到反而激發了許多人的廚意,有人將土司抹上奶油,夾入炒蛋火腿跟生菜,在義大利完美重現台式美而美的火腿蛋土司,也有人將優格倒入碗中,再添入一些水果,自製可口的水果優格,看到這些創意不禁讚嘆,大家的潛力真是是不容小覷。

 

我個人覺得義大利早餐的確是比較沒有變化性,但入境隨俗如果義大利人早餐真的都是這樣吃,我們就當體驗當地生活吧!反正回台灣要吃清粥小菜、燒餅油條、各種早午餐的機會多的是呀!但不得不提的是,因為我跟老吳非常喜歡在早餐來一杯咖啡,而這裡的早餐完全滿足我們這個需求,而且早餐的咖啡就非常溫順好喝,大家如果有去義大利,早餐千萬不要喝別的,一定要來一杯道地的義大利咖啡呀

 

看到早餐是否讓你覺得午晚餐可能真的會像其他人說的只有比薩跟義大利麵,好加在沒有發生這種可怕的事情,反而每餐都有不一樣的餐點讓你驚喜

 

龐貝古城-午餐

義大利的第一餐立馬用道地的比薩跟義大利麵給你一個直拳攻擊,有別於台灣料多的厚餅皮比薩,義大利吃到的都是薄皮,上面的料很簡單只有番茄跟起司,但這樣的組合卻越嚼越香,越嚼越有滋味,導遊LARRY說義大利的食物希望讓你品嘗的是食物的原始的美味,所以很少有過多的調味,這一餐看起來很簡單,但我覺得用這樣原始的味道揭開義大利的美食旅程實在是再適合不過。

 

卡布里晚餐

前菜是起司球,本來想說旅行團為了大量出餐一定都會事先製作,上菜時應該都已經是微溫的狀態,沒想到這起司求一咬下去還會燙口,對於我這起司控來講咬下去的那一剎那彷彿聽到小天使在我的背後吹起音樂號角,感覺相當滿足。海鮮燉飯則有如傳聞中是屬於米心比較硬的口感,咀嚼起來口感十足,那天剛好是中秋節,導遊Larry特地請餐廳製作一個蛋糕當作月餅讓大家過節,義大利的中秋節令人十分難忘。

 

拉維洛午餐

香酥的麵包放上拌入橄欖油的番茄,喀滋喀滋的口感相當酥脆,奶香白醬的培根義大利麵香濃好吃,原本看那雞胸肉感覺應該會有點乾柴,沒想到入口十分揪西,搭配淡香的蘑菇醬,遠眺著山海景,口裡吃著美食眼睛看著美景,真是一大享受

 

維諾那晚餐

 
 
 

這天晚餐令人印象深刻,因為我記得這一餐快8點才開動,這一晚我們入住一個十分可愛的小熊旅店,晚餐就在裡面的餐廳用餐,也因為用餐後不用在趕著要拉車去飯店,所以大家反而可以坐下來慢慢用餐,好好聊天,那天大家也都喝開,酒酣耳熱聊得一個盡興,尤其是我們這團有8對新婚夫妻,大家交流婚禮婚紗的經驗,這個夜晚絕對是這趟旅程中值得令人回味的一夜。

 

維諾那午餐

這天的午餐是燉牛膝,我不吃牛所以餐廳為我上了豬排,據老吳說這道燉牛膝相當好吃,但這家餐廳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甜點提拉米蘇,台灣的提拉米蘇裡面通常是微濕的巧克力蛋糕,但這家提拉米蘇裡面的蛋糕卻像在酒裡泡了七七四十九萬年,山無稜、天地合,紫薇跟爾康都離婚了(現在還有人知道紫薇跟爾康嗎?),他還泡在裡面那樣的久,一咬下去蛋糕裡的酒水就像海嘯一般灌入你口腔內的每一個角落,詭異的口感即使是深愛提拉米蘇的我也無法接受,大家如果有去義大利,一定要常常這道地又詭異的提拉米蘇。

By the way這家店老闆長的跟他招牌上面畫的一模模一樣樣呀~哈

 

威尼斯午餐

這一餐據說是米其林餐廳,特色料理是他的墨魚麵,微辣的口味,在9月這個微冷的天氣起起來特別舒服,主餐如果沒記錯應該是鴨胸搭配馬鈴薯泥(請不要苛求一個孩子的媽,生完後我的腦容量記憶體全部都奉獻給可愛的小孩,還能記得3年前的蜜月是去義大利已經是十分值得稱讚的事了)鴨胸吃起來肥美軟嫩,搭配清爽的馬鈴薯泥吃起來美味無負擔。

 

佛羅倫斯午餐

這一餐是老吳非常期待的丁骨牛排,由於我不吃牛,所以餐廳幫我換成豬排,豬排表現普通,但丁骨牛排不負所望,讓老吳很是讚賞,除了續好幾盤外,還不斷遊說我說難得來不如就破戒嘗嘗吧(文昌帝君在你後面他很火),可見他有多麼好吃,當然我還是有把持住,但這一餐還有令人深刻的是竟然有湯,據導遊Larry說義大利人不時興喝湯,這一餐是我們到義大利這麼多天以來第一次有湯喝,一口下去才發現原來我這麼懷念喝湯的滋味。

 

佛羅倫斯晚餐

這一餐的生煎干貝表現亮眼,分為三種熟度,第一顆約三分熟還可以嘗到生干貝的脆、第二顆約五分熟入口有濃濃的干貝甜味、第三顆約八分熟煎得赤赤的干貝有鐵板的香,遞增的美味讓人齒頰留香。

 

比薩午餐

我隱約記得這是在海邊的一家米其林餐廳,半戶外式的座位搭配恰到好處的涼爽天氣,讓大家吃起來特別輕鬆愉快,這一餐的特色是珠寶般的點心盤,每個點心小巧精緻,算是我們再義大利期間吃到算有特色的甜點,但不得不說還是台灣的甜點好吃

 

 

聖吉米那諾晚餐

這間位於山城的餐廳特色是番紅花麵及豬腳,行前導遊還特地問有沒有懷孕或在備孕的人,可以幫她換掉番紅花麵,據說是因為番紅花活血,可能會影響懷孕,讓我想起了甄環傳裡讓端妃落胎的紅花呀~本來想來懷個蜜月寶寶所以請導遊幫我換成番茄肉醬麵,怎知回來時肚子裡還是只有肥肥的肥肉,早知道那天就吃下去了。

 

皮恩札午餐

這天來到另一個山城品嘗不同風味的山豬肉、放山雞、義式風味香腸,這樣看怎麼感覺來到了某個土雞城,哈~光用看的會覺得好像太過清淡,根本沒什麼調味,但實際吃過真的可以感受到不同肉類的甜味及風味,這幾天吃下來其實蠻喜歡這種品嘗原味不調味的方式,舌頭跟腎臟都不會有過大的負擔,感覺是相當健康的飲食方式

 

羅馬晚餐

華友特地在旅程的最後安排了中式餐點,一開始還相當斥之以鼻,老娘冒著坐到屁股裂掉的風險來到義大利,當然是要盡情的品嘗當地的餐點,誰要吃中式餐點呀!怎知就在紫菜番茄蛋花湯如口的瞬間,我差點感動的下跪了,原來我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如此懷念中餐,我要為剛剛那個對中式餐點斥之以鼻的自己對大家道歉,原來華友比我還懂我自己,這一餐中餐的時間點真是安排的太絕妙了

 

羅馬晚餐

這是在義大利的最後一頓晚餐,大家在台灣原本毫不認識,卻有緣的一起選上華友9月26日這個義大義團,在遙遠的義大利共度了難得的11天時光,這應該可以算是另類的他鄉遇故知吧!華友這家餐廳選得非常好,溫馨的氣氛相當適合這個夜晚,大家珍惜這最後一段時間,好好用餐好好聊天,相約著回台灣後不要斷了這難得的緣份

 

我們回國後真的還有繼續聯繫,三不五時還會約出來吃飯,當初8對蜜月的新婚夫婦裡有5隊已經生寶寶了,而且都是男寶寶,讓我們笑稱華友是包生男寶團,想生男寶寶的新人千萬不要錯過呀!

 

這趟旅程下來我跟老吳對華友安排的餐點都相當滿意,覺得餐餐都有變化,有高檔精緻也有當地風味,各具特色,完全不會有吃膩的問題,參加華友的朋友真的可以放心,不會有比薩義大利吃到天荒地老的情形。

arrow
arrow

    Miss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