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認為只要靠我的ㄧ雙小短腿及大眾交通運輸就可以到達我所有想要去的地方。殊不知有小孩之後時間被嚴重壓縮,靠著小短腿跟大眾交通運輸是可以到任何地方沒錯,但我沒有時間慢慢走或等公車,我的時間要留給吳恩恩呀!

 

曾經我認為只要有吳胖胖在,我要去任何地方他都會當我最稱職的專屬司機,殊不知結婚前所有的不順路都神奇的順了,但結婚後順路的地方都奇妙的因為下雨或停車位難找而不一定順路,這就是婚姻呀~菸

 

自從有吳恩恩我原本奈米般的膽變得更小,害怕自己會不會哪裡沒做好讓他無法受到良好妥適的照顧,移動方式就是其中之一,在台北有55688有Uber24小時提供服務,我要帶恩恩去哪裡都很方便,但如果回婆婆家呢?(當媽後都想很多呀~),婆婆家是一個純樸的小漁村,離最近的7-11開車要10分鐘,約莫晚上7、8點整個村莊就差不多要睡覺了,如果這時候恩恩突然有就醫的需求,而吳胖胖可能因為喝酒、睡覺或任何原因而無法開車怎麼辦?此時腦中突然閃過我抱著恩恩在下雨的深夜狂奔的畫面(狀態顯示:媽媽想很多&媽媽好有病),不~我不能讓這樣的事情發生,所以我決定趁著恩恩去保母那兒,而我也還沒有上班的空檔去考機車駕照(是的你沒看錯,是機車,不是汽車)

 

為何會選機車而不是汽車呢?因為老娘我六百年前就已經有汽車駕照啦~另外更重要的原因是我婆婆家只有機車呀!許多人聽到我沒有機車駕照都十分吃驚,尤其是中南部的捧油,每每聽到都會睜大雙眼,再以高八度的聲音說出「你沒有機車駕照!!!!!!!!!!」,感覺說我沒有腎好像都正常一點。但之前的我真的沒有需求呀!我三歲搬到台北後,無論是求學還是工作都沒有離開過大台北地區,便利的大眾交通運輸讓我要去哪裡都非常方便,也比我自己騎車安全一百萬倍,所以您說我有甚麼理由一定要去考機車駕照呢?我連汽車駕照都只是想說要有雙證件才去考的呀~

 

更令大家無法理解的是我竟然要去駕訓班學機車!!!!!!!!!機車這種東西不是去河濱公園轉兩圈就可以去監理站考試了嗎?怎麼會有人要去駕訓班學機車呢?我會選擇去駕訓班的考量有三個,第一是時間,因為我是要趁白天恩恩去保母那的空檔練車,但大家要上班沒有人可以載我去河濱公園練車,不要跟我說可以自己騎去,我還不會騎車也沒有駕照,這種害人害己的事我幹不出來。第二是安全,騎車是有危險性的,我覺得這種專業的事情還是要交給專業的來,比如說駕訓班的機車都有裝摔桿,摔車時比較不容易被壓傷。第三是效果,我能練車時間很短,而且希望能一次就過,我可不想7天後還要再考一次(這感覺好像頭七真不吉利),所以希望透過專業教練提升學習效果。

 

綜上所述,我開始搜尋駕訓班資訊,立馬先搜尋最愛的雪玲教練(我們的舊情詳請看這裡【102.11.25如果這不叫有實力的教練,那我們真的不知道甚麼才叫有實力-陳雪玲教練】),以前教練在大龍港駕訓班只有教汽車,但後來換到光隆駕訓班,也開始教機車(普通重機及大型重機都有喲),根本就是為我而換,而且光隆駕訓班就連機車都可以原地考照,我不重回教練懷抱說得過去嗎?做完體檢繳完報名費準備上課去啦!

 

上課第一天

雪玲教練會請你穿戴好裝備,普通重機要戴安全帽,大型重機還要加穿護具,有些人會認為在駕訓班裡又沒有其他車幹嘛穿戴這麼多東西,但雪玲教練說不管在哪裡只要騎車裝備都要齊全,因為安全是最高準則,騎車要戴安全帽,流汗總比流血好,雖然是相當老的標語,但真的很重要。

 

接著教練會載著你完整的騎一次整個考試內容,讓你先有個概念,這裡建議上課前可以先上雪玲教練的FB看教練幫學員拍攝騎車的影片當作預習!為甚麼一定要看雪玲教練拍攝的影片呢?因為我發現每個考試場地的設置多少有點差異,所以既然要在光隆駕訓班考試,當然要看光隆駕訓班場地的影片呀~

 

考試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關直線7秒平衡(這關有2次機會),第二關環狀考試(包含人行穿越道停車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停車再開、鐵路平交道停車),教練確認我會騎腳踏車後,就請我先在空地試騎幾圈,試一下手感,覺得沒問題後就換到實際考場練習,由於ㄧ般考生幾乎都是下班後才有空去練習,所以平日白天幾乎都由我包場,ㄧ個人慢慢練沒壓力。

 

第一關直線7秒,教練說這關很重要是考驗平衡及對車子掌控力的重要關卡,偏偏我就是ㄧ個走路都會走到跌倒,平衡感極差的傢伙,所以在這裡卡關卡好久,怎麼騎怎麼壓線,教練提醒我重點在於眼睛要看遠,往妳要去的地方看,好幾次我都忍不住飄一下秒數,車子立馬就歪,好不容易不壓線,但秒數卻又低於7秒,頭2天我幾乎都在練這一關。

 

這中間有幾次在起步的時候我都一直在喬角度,儘量把車輪對準中線,教練發現這件事就跟我說龍頭是活的,隨我控制,只要不要誇張到90度,車身有點歪,龍頭車輪沒有對準考試車道中線也沒關係,ㄧ開始我一直覺得怎麼可能,所謂上梁不正下樑歪,車沒對準壓線最雞歪,但後來事實證明教練是對的,當我會騎之後,龍頭不管在哪裡我都可以安全過關。

 

教練為了讓我知道這一關其實很簡單,親身示範騎給我看,教練騎很慢慢慢慢慢,過關時燈號顯示15秒,足足比7 秒多ㄧ倍還有找,教練說她這個速度都可以平衡,有甚麼道理我7秒騎完會做不到呢?這點真的激勵了我,建議大家都要請教練親身騎給妳看呀!之後我嘗試最久是9秒,這關教練教重點是眼睛要看遠,不要偷瞄計時器,手臂儘量靠近身體比較不會亂晃,巧妙的運用煞車及油門,就可以輕易的過關啦(老師在講大家要聽,請快筆記)

 

邁向第二關,我的困難點是凡遇轉彎絕對壓線,我無法在小空間轉彎,必須要給我半個操場我才轉得過去,因為我怕摔倒,總覺得龍頭一歪車就會倒,而且同時要催油門或拉煞車、轉龍頭、看方向、打方向燈讓我手忙腳亂亂,教練還是老話一句眼睛要往妳要去的方向看,這樣妳的手才會知道要將龍頭往哪裡帶,教練在這裡還是親身示範給我看,要我看2個地方,第一教練的眼睛,第二龍頭轉彎的時機,看完之後真的發現自己眼睛都亂看,然後手根本就是殭屍不會轉,難怪轉不過去,等學會之後真的覺得自己之前到底在卡什麼鬼東西。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終於來到了考試的那一天,看了考試順序我是倒數第二個,照道理我應該要非常緊張才對,但我卻異常平靜,因為我知道我都有按照教練教的步驟及方式確實練習,每一個關卡我都順利過了無數次,沒有甚麼好害怕或緊張的,看著前面學員一個一個過關,終於輪到我,帶上安全帽,坐上機車,收起側柱,發動引擎,深吸一口氣,左右轉頭確定無車後,油門就這樣給他催下去~

 

逼~逼~逼~壓線

 

哈~我竟然在第一關壓線,事後教練說她看到我壓線要重來的時候,真心的向滿天神佛祈禱讓我過關呀!好加在第一關還可以再一次,我就在眾目睽睽的注視下把車又騎回原點,但很奇怪的是我還是一點都不緊張,怎麼會這樣呢?到底是我太胸有成竹,還是我一點都不在乎這個考試,迄今我也還搞不清楚,深吸一口氣,我又出發啦!直線七秒完美過關、人行穿越道停車get兩段式左轉get變換車道get直角轉彎get停車再開get、鐵路平交道停車get,滿分過關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繼汽車駕照後,機車駕照我也拿到手啦~這一切都要感謝我最愛的雪玲教練,真心推薦無論是要學汽車、大型重型機車、普通重型機車雪玲教練都是妳最佳的選擇,尤其是汽車想要實際道路駕駛更要找雪玲教練,因為教練的車真的是教學車,副駕駛座也有裝煞車,讓你道路駕駛課程更安全。

 

沒有學不會的車,除非你找了不會教的教練~雪玲教練我真心推薦

 

提供教練資訊如下:

陳雪玲(新北市私立光隆汽車駕駛人駕訓班)

手機:0925-528-529

LINE:0925-528-529

FB陳雪玲

arrow
arrow

    Miss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