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26去產檢時,吳斗貴滿28週又4天,醫生說差不多胎頭要往下轉囉!就建議我可以做膝胸臥式,協助斗貴轉向,這時我還樂天樂天不覺得有甚麼好緊張了,完全沒有想到如果胎位不正,屆時可能要剖腹的問題。

 

回家遵照醫生的指示乖乖來做膝胸臥式,這個姿勢就是雙腳跪下,兩腳膝蓋保持與肩同寬,胸口儘量往前貼地,呈現ㄧ個翹屁股的狀態,醫生說早晚各做1次,1次10-15分鐘,無論是看起來或聽起來一切都相當輕鬆EASY,然而就在我鋪好瑜珈墊,雙腳跪地趴下去的瞬間,突然有種心跳加速喘不過氣的感覺襲來,才發現原來頂著個肚子做這運動沒那麼容易,只好先起來休息一下,此時吳胖胖還很欠揍的在旁邊說不是要做15分鐘,怎麼不到2分鐘就起來了,你都不知道你老婆剛剛眼前都差點出現人生馬燈了,而且後來一看膝蓋還瘀青,為了我們的兒子,我可是相當努力呀!請多多讚美,孕婦很玻璃心滴。

 

上網看其他孕婦的分享才知道,有些人剛開始做膝胸臥式的確會不舒服,所以建議可以在胸前墊個枕頭或先縮短做的時間,等身體適應再慢慢增加,另外小姑也跟我分享,她只做一次BABY胎位就轉正,我想著我才28週,而且人家都說37週前都還有機會調整胎位,既然如此我就不要逼自己太緊,循序漸進的慢慢做就好

 

1月16日產檢時吳斗貴很乖的有轉向,但他轉了一個臥佛的姿勢,頭在我的左邊肚子,腳在我的右邊肚子,難怪那幾天我一直覺得肚子有橫向發展的感覺,醫生有幫我微微的喬一喬,看可不可以把胎位喬正,小喬了一下,醫生就說算了,因為BABY還沒有很大,肚子還有多餘的空間,就算現在喬好,怕過幾天他又轉成頭上腳下,而且喬肚子有可能會引起宮縮,寶寶現在還太小,不適合出來,所以建議下次產檢看情況再說。當天回家肚子真的有緊緊的,而且阿貴應該是不爽被推擠,晚上胎動的很厲害,多怕他把我的肚子踹破。為了能夠自然產,開始乖乖的每天作膝胸臥式,並且努力的跟吳斗貴心靈喊話,叫他趕快轉下去不要讓媽媽挨一刀。

 

時光飛逝來到下次產檢2月6日,早上我摸摸肚子還是微微感覺阿貴還是橫向,隱約可以在肚子兩邊摸到有硬硬的東西頂著,我邊摸著肚子邊跟阿貴說今天要去見醫生叔叔囉!你要是沒有轉下去,醫生叔叔又要像上次一樣推你囉!你會很不舒服喔!說也奇怪就這樣在進診間的前一刻我一摸,肚子兩邊已經變得軟軟的,醫生一照超音波就說頭已經轉下去了,讓我忍不住在診間大喊呀呼~誰知過不到三秒,醫生竟然說頭雖然轉下去了,但沒有卡到應該卡的位置,距離還有兩三公分,急忙問醫生怎麼會這樣,醫生說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BABY還有點小所以頭還沒有卡完全,另一種是有些人子宮形狀構造天生就不適合寶寶胎頭進入,還安慰我這是非戰之罪。天呀~~~老娘該不會是第二種吧!我想到要挨那一刀就覺得想哭呀!後面醫生開始幫阿貴量頭圍肚圍腿骨長我已無心聆聽,心心念念的都是我要在肚皮劃一刀呀!沒想到此時峰迴路轉,醫生突然說喔~頭已經完全落下去囉!看來子宮構造沒有問題,等寶寶大一點就會卡好囉~阿貴呀!你不好好就定位,媽媽差點被你嚇史啦!

 

自從阿貴胎位轉正後,原本胎動的位置從下腹部移到了上腹部,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肚皮在跳波浪舞,都會讓人好奇他在裡面開心甚麼?另外胎位轉正後有ㄧ個症狀變嚴重,就是恥骨的地方開始會痛痛的,有時候痛到還要停下來休息一下才能繼續走,行動開始變得遲緩笨重,像隻企鵝一樣,離阿貴報到的時間只剩26天了~我的老天鵝呀!好緊張呀!

arrow
arrow

    Miss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