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105年7月12日突然間就被通知我當媽媽了,本來我對發現懷孕這件事的幻想是「我某一天起床熊熊想到姨媽好像很久沒有來拜訪了,決定買個驗孕棒來驗驗,下班回家後趁吳胖胖不注意一個人拿著紙杯跟驗孕棒偷偷溜進廁所,一驗之下看到兩條線,就在廁所感動流淚到不能自己,整理好情緒步出廁所來到吳胖胖身邊,這時吳胖胖與平常一樣滑著神魔,絲毫不理睬他可愛的某,

此時我緩緩的帶有一點鼻音出聲說胖仔我有件事要跟你說。

吳胖胖因為還沉浸在神魔的轉珠魔力當中,心不在焉的回說甚麼事?

我就會因為他不專心有點不爽的說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請你看著我

吳胖因感受到老婆的怒氣只好不情願的放下平板假裝認真的問:甚麼事?你說吧!

我吞了口口水說:肥仔~你要當爸爸啦!

吳胖胖因過於震驚又再問了一次:你說甚麼?

我放慢速度的再說一遍:肥~仔~你~要~當~爸~爸~啦~

吳胖胖終於聽清楚了,開心站起來興奮的站起來舉起雙手喊著:我要當爸爸啦

我倆相擁而泣,然後立馬打電話通知婆婆及我媽媽分享這份喜悅」

以上,就是我對發現懷孕這件事的幻想。

 

但現實跟幻想永遠有差距,我是在一個以為自己要去檢查是否不易受孕,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就被醫生通知「游小姐你要當媽媽囉」,而且因為吳胖胖當天要回台南一趟,我只能用電話的方式通知他,當時他人還在辦公室只有很冷靜且小聲的回答我:「是喔~我等一下要去搭車了」,跟我一起前往檢查的同事都還比老吳興奮一點,一起吃完慶祝的晚餐後,我只能一個人憋屈的帶著滿心想要分享的興奮心情回家,忍不住打電話跟媽媽還有妹妹說這件天大的秘密,然而媽媽一如預料不在家,三妹還算澎場的尖叫了幾句,四妹一貫冷靜的說「是喔~然後哩」,孕婦想要被注意被祝福的心完全沒有被滿足呀~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每天提心吊膽的闖關遊戲

第一關先確認著床位置是否正確,怕吳胖胖的精子衝太快衝到輸卵管,或太懶惰只跑到子宮頸,造成子宮外孕,足足1個禮拜每天祈禱吳斗貴要降落在對的位置,好家在醫生在我肥嫩的子宮裡找到了可愛的胚胎。

 

第二關要聽到寶寶心跳,確認這是一個健康的胚胎,上網看有些媽媽在五週就聽到心跳了,我六週的時候去卻還沒聽到,只能每天祈禱吳斗貴要做個有心的人,就在8週的時候聽到了噗通噗通的心跳聲,悅耳的聲音直逼天籟呀。

 

第三關檢驗有沒有SMA(漸凍人)基因及弓漿蟲感染,等待報告期間也是每天祈禱,這關也順利闖關成功,後來想想SMA這項檢驗只要夫妻其中1人抽血確認沒有就好,當初應該叫吳胖胖去抽的,這樣他也比較有參與感。

 

第四關初唐檢驗,確認寶寶有沒有唐氏症及媽媽子癲前症的風險評估,在這裏吳斗貴順利過關了,但媽媽檢查結果發現有一條子宮動脈血壓較高,所以子癲前症風險較高,醫生除了做衛教提醒,也建議要吃阿斯匹靈可以大幅減少罹患子癲前症的風險,在我乖乖服藥的情形下,這條子宮動脈的血壓已經完全正常了。

 

第五關NIPS(非侵入性唐氏症檢驗),雖然我還沒有35歲,初唐檢驗吳斗貴也順利過關,但考慮到初唐檢測率約只有70-80%,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要做準確性較高的檢驗,一開始在羊膜穿刺(侵入式)跟NIPS(非侵入式)兩者猶豫,羊穿價格較低,但有破水或流產的風險,NIPS價格偏高,但相對安全,由於聽到吳胖胖的朋友做了羊膜穿刺後BABY就沒了,吳胖胖堅持媽媽跟小孩的安全最重要,所以我們選擇了NIPS,所謂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如果檢查沒問題,你會直接收到紙本報告,如果結果有問題你就會接到醫院關切的電話,這段期間聽到電話響都會心驚驚,還好又順利過關了。

 

第六關高層次超音波,確認BABY各個器官是否發育完全,非常仔細的檢查,也趁機把吳斗貴從頭到尾全身上下完整的看一遍,檢查結果該長的都有長,不該長的沒有長,Good job~

 

第七關妊娠糖尿檢查,確認媽咪沒有妊娠糖尿病,因為如果媽咪懷孕期間罹患妊娠糖尿病,容易造成胎兒先天畸型、胎死腹中、新生兒死亡、巨嬰症、新生兒呼吸窘迫症候群、新生兒低血糖症、新生兒黃疸症或低血鈣症等,就在我邊吐邊做檢驗後,三次抽血結果數值都有過關,灑花放煙火。

 

雖然上面我只列出了七關,但其實懷孕後不免還是會擔心東擔心西,比如說能不能成功度過前三個月的危險期,怎麼還遲遲感覺不到胎動,今天胎動特別頻繁或特別減少,整顆心都圍繞在你肚子裡可愛的BABY身上。人往往都是對無知的事物感到恐懼,為了不要讓自己整天都提心吊膽,一知道懷孕我就看了很多關於懷孕的書及網路上大家分享的懷孕經驗,如果遇到突發事件,就打電話去醫院詢問,我覺得這些方式對於我面對懷孕這件事有很大的幫助。

 

不知不覺距離吳斗貴卸貨竟然只剩99天(猛然想起以前聯考會在黑板寫倒數天數),我都還記得我爸牽著我的手去小學報到的第一天,怎麼一轉眼我竟然已經快要當媽了,美玲都要當阿嬤了,阿珠都要當阿祖了,這一切好不真實,但他卻真的要發生了,人常說懷孕會變笨,為了避免因為變笨而忘記了這段美好的回憶,所以寫成文字,以後還可以給吳斗貴看媽媽當初的心路歷程(是說大家會想知道當初媽媽懷你的心路歷程嗎?)希望斗貴會因此更孝順媽媽,以後家裡要投票決定事情時記得要站在媽媽這一邊。

【今日總結】這段時間謝謝吳胖胖無微不至的照顧~要繼續保持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25週 卸貨
    全站熱搜

    Miss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