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吳常說我是一個難搞的媽媽,孕吐時一直嚷嚷著不舒服,沒孕吐時又該該叫的問吳斗貴沒事吧怎麼我都沒在吐;剛懷孕食慾不振擔心吳斗貴會不會沒有營養,,現在食慾大開(好像也沒到大開的程度)又擔心體重飆升會不會養出巨嬰寶寶要吃全餐;還沒感覺到胎動的時候擔心吳斗貴怎麼還不在我肚子裡拳打腳踢,但感覺到後又因為一直被踹膀胱跑廁所覺得不爽,這樣看來我的確是一個難搞的孕婦無誤

 

傳言初次懷孕的孕婦會在18-23週感受到胎動,所以從18週起就開始期待和吳斗貴的親密接觸,但沒有經驗的我,常常搞不清楚現在是腸胃蠕動肚子抽筋還是胎動,尤其是孕婦界對胎動的形容五花八門,有得說像蝴蝶飛過有的像魚吐泡泡有的像微風輕拂過你的肚皮,這樣虛無飄渺的形容真的讓沒有經驗的孕婦很難想像

 

另外孕婦界還傳言(是滴~孕婦界傳言很多)最容易感覺到胎動的時候是洗完澡躺在床上時,因為這時候通常是媽媽最放鬆的時間,心靜下來很容易感受到BABY愛的touch,所以這個時候老吳會一邊幫我擦妊娠霜,一邊對吳斗貴喊話,喊話的內容同通常是「親愛的兒子,又到了一天跟爸爸最親密接觸的時候啦!舉起你的小手手,Give me five,Give me five,舉起你的小腳腳,Give me five,Give me five,舉起你的小啾啾,全壘打,全壘打」,這時吳斗貴不知是太小還是不想理他爸爸都冷淡以對,毫無回應。(題外話我真的非常推薦先生幫太太擦妊娠霜,一方面可以增進夫妻感情,一方面也可藉由看著太太一天天變大的肚子增加先生對懷孕這件事的真實感受度)

 

約莫是20週做完高層次超音波的那天,吳斗貴似乎因為醫生拿著超音波儀器在我肚子上壓來壓去,地盤被人侵略感到非常不爽,照超音波時就一直動來動去極度不安份,當天晚上突然覺得有人給我肚子一個重擊,我深切明白到那就是傳說中的胎動了吧!自此開始時不時我就可以感受到吳斗貴在我的肚子裡滾來滾去或伸展手腳,這種專屬於媽媽跟Baby之間的親密接觸的感覺非常奇妙,每當我感覺到趕緊抓著老吳的手想讓他感受的時候,吳斗貴就會立馬安靜,是一個喜歡跟爸爸玩捉迷藏的孩子

 

這個捉迷藏遊戲直到上個星期五,我跑去吃了火鍋,當晚吳斗貴就興奮異常,動得比平常明顯(跟媽媽一樣是個愛吃鍋的孩子),本來立馬要去抓老吳的手來感受,但又怕動作太大或吳斗貴感覺到是爸爸要摸他就不動了,只好在老吳旁邊擠眉弄眼輕輕揮手暗示他把手給我,就這樣老吳第一次成功體驗被兒子踹一腳的感覺,而且還連踹好幾腳,踹得老吳是花枝亂顫,心花怒放,強烈覺得當時應該錄影的,以後可以放給吳斗貴看爸爸多喜歡被踹(誤)

 

胎動的確是媽媽跟BABY最親密的接觸,但這個接觸在深夜卻變成一個磨人的玩意,因為你無法保證BABY今天伸展時會踢到的是哪裡?可能是你的肚皮也有可能是你的膀胱,媽媽本來就頻尿,吳斗貴日益長大又壓縮膀胱的空間,加上他不時的拳打腳踢,我的膀胱可以說是腹背受敵,一個晚上要起來四五次去光顧廁所,只差沒有把床搬到廁所了

 

【今日總結】一覺到天亮的日子離我好遠~好遠~據說孩子出生後,不要說一覺到天亮,可以睡飽的日子更遠~更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