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7月12日是一個令人驚喜的日子,我跟老吳收到這輩子從未收過又最特別的禮物,可愛的Baby”吳斗貴”。

 

結婚後除蜜月時希望帶個蜜月寶寶回來,但沒有成功外,後來對於懷孕這件事我跟老吳就一直都抱著順其自然、放牛吃草的態度,畢竟剛新婚,小夫妻的兩人世界也相當吸引人。

 

但婆婆怕我們拖著拖著會變成"父老子幼",屆時沒有體力帶孩子,所以每次熱線時總不忘提醒我們要生就早點生。今年過年回台南時,我問老吳如果婆婆提起我們怎麼還沒有消息怎麼辦?老吳說就跟婆婆說接下來年假9天我們都要關二樓房間裡,請婆婆每天照三餐放食物在門口,其餘所有人都不准來打擾我們的生育大計。大家說說這甚麼阿里不達的回答。沒想到老吳回台南還真的這樣跟我婆婆說,聽得我婆婆笑得眉開眼笑、花枝亂顫,我都怕我婆婆一口說好,就把我們關在房間不准出來。

 

時至今年5月婆婆再也按耐不住只是電話熱線叮嚀,我們還沒回台南,婆婆就已經電話通知說人家介紹一家很有名的中醫,誰誰誰看多久就有Baby,這次回去要帶我們去看一看,身為好心餔的我當然不會拒絕啦,只是辛苦二姐要奔波帶我們跑來跑去。這個中醫講話跟看診的方式很有趣也非常得婆婆的緣,一進去看到我們是來看懷孕的,把完脈之後提點我們以下幾件事


一.    要去向註生娘娘跟保生大帝拜拜求子:醫生說他的人生中感覺到受到神明多次的庇佑,因此如果家裡是有拿香拜拜的人,他都會建議心誠則靈可以去廟裡走一走,這點超合我婆婆的意,我婆婆她在台南為我們拜拜有用嗎?醫生說要找我們家附近的註生娘娘跟保生大帝比較好,因為有轄區的問題。


二.    多換一點環境跟情境:現代人壓力大,在每天所處的環境下不容易受孕,所以醫生建議可以常常出去旅行,到不一樣的地方心情有了轉換就比較容易懷孕。


三.    男生要多吃海鮮跟羊肉、不用再量基礎體溫容易有壓力、不要吃無子水果因為不知道它的基因會不會影響人體。

 

就這樣看了2次醫生,總共拿了6個禮拜的藥,但中間因為歷經的業務大檢核,日日加班又南北奔波到處盤點,可以說是把身體操到一個山窮水盡,一方面根本沒有心去想到懷孕,一方面也覺得都累成這樣應該沒有機會受孕吧!

 

期間我媽知道女兒在求子,不知道去哪弄了個超大的隧道貫穿石來,隧道貫穿石就是在開鑿隧道時挖出來的石頭,據說其貫穿的效果可以協助精子順利抵達卵子所在之處(好神祕的力量呀),只是我上網查發現大家的貫穿石都是一手可以掌握的大小,媽媽給我的根本就是貫穿石中的航空母艦,究竟是去哪弄了那麼大顆石頭。

 

就在7月婆婆打電話來詢問有沒有消息,而我以為我的肚子裡依舊只有肥油的那一刻,我立馬答應另一位也想懷孕同事的邀約一起去婦產科檢查,想看看是不是有啥問題,畢竟我的姨媽是個很暴力的人,每次來都要用力的折磨我一番她才肯心滿意足的離去,誰知我的子宮有沒有被她打壞,或偷偷把我的輸卵管打結。

 

就在7月12日我跟同事手牽手的踏入了婦產科,櫃台例行性的問了一些最後一次生理期的日期等問題,就叫我去驗尿,等待叫號的期間還在想等一下要詢問醫生的問題,之後懷著忐忑的心隻身一人進了診間,
醫生很溫柔地問:「游小姐今天是要進來看月經延遲嗎?」


我傻呆地回答:「不是耶!我想來看我是不是不孕」


醫生一臉狐疑地說:「ㄜ~游小姐妳懷孕了耶」


燈愣~~突然之間我有一種想哭的衝動,非常想哭,可以表演一秒落淚的那種想哭,這種感覺太奇怪了,明明也沒有特別期待懷孕,但在知道自己當媽媽的當下那種排山倒海來的衝擊真的太奇妙了


醫生看這前面這個情緒起伏很大的孕婦說:「這位媽媽,先生有跟您一起來嗎?我們看要來看超音波,但你現在應該還不滿四週,估計是還照不到胚胎」


可惜老吳人在上班,沒能參與這段令人感動的摩悶特,我就一個人上了超音波床,果然吳斗貴還太迷你,超音波照不到他,醫生開始叮嚀要注意的事項,但我的魂還沉靜在我要當媽媽的喜悅裡,醫生說了些甚麼我也不是非常記得,隱約就是前三個月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要多多休息,不能菸酒,多補充葉酸之類的,下禮拜再來看診確定有無正確著床。

 

走出診間我同事看著我一臉呆傻,問我結果如何?我想說不行這消息要第一個讓孩子的爹知道,就跟我同事說下一號換妳妳先進去,立馬打給孩子他爹,原本還期待他一聽到會立馬在辦公室站起來大喊我要當爸爸啦!然後周遭同事紛紛鼓掌前來跟他握手道喜(整個就是在拍電影呀),誰知他爹聽到這消息好冷靜!說喔!他等一下要去坐車回台南了,雖然本來就知道他要回台南,但不能當面跟他分享這個消息,還是覺得很可惜(後來老吳有說當下他也很高興,只是在辦公室不方面表現得太明顯,想想也是,畢竟老吳就是個臉皮薄的孩子)。

 

等我同事一出來,我就跟她說我懷孕了,她表現得比孩子他爹還高興,兩人立馬跑去吃好料,只是原本走路都沒在看路,速度堪比無敵風火輪的我,知道懷孕的那一刻,突然怕走大力一點,就會震到肚子裡的小娃娃,走路變得超溫柔,一步一步慢慢走,心境轉折也太大了。

 

之後更是每天不自覺摸著肚子跟吳斗貴心靈喊話,親愛的孩子要乖乖地在對的地方抓牢喔!媽媽的子宮有幫你準備溫暖又柔軟的床,你千萬不要躺錯地方喔!(多怕吳斗貴躺錯地方變成子宮外孕);隔一個禮拜確認他降落在正確的位置後,又依舊每天摸著肚子跟他心靈喊話,只是這禮拜換成,親愛的孩子你要乖乖地長大,媽媽希望下次去看你就可以聽到你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喔!吳斗貴是一個超乖的孩子有聽媽媽的話,乖乖讓我聽到他蹦蹦蹦的心跳聲。

 

突然之間,我從人妻升格為媽咪了,有一個Baby住在我肥嫩嫩的肚子裡,是一直種虛無飄渺不太真實的感覺,直到老娘脹氣又孕吐(這時候真的是可以用老娘兩個字耶),我才真的有懷孕的感覺壓。

 

【今日總結】這次懷孕到底是中醫調養的功勞還是貫穿石的神秘力量呢?老吳說都不是,是抖一抖的功勞,正在求子的夫妻都應該學習抖一抖這一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