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907.JPG  

 蜜月回來我本人經歷天天加班的地獄週,第一天上班就將在義大利所補充的快樂消耗殆盡,同事看到我還說怎麼都沒有被滋潤的感覺,而此時老吳卻還有6天的婚假可以放,除了抽空回南部陪媽媽以外,還跟朋友去澳門溜達玩樂,在此鄭重的跟考試院、人事總處及勞動部呼籲不管其他假別天數是多是少,但至少婚假天數應該要統一吧!不然輕則要上班者心理不平衡進而造成夫妻爭吵,重則放假者攜小三出遊產生婚姻危機,兩者都有可能造成離婚率上升,生育率下降,因此為了解決少子化這個國安危機,請讓我們從統一婚假天數開始。


10801949_976426215705649_7727554039605243356_n.jpg 

  這次蜜月我們經過千挑萬選,規格比照皇上選妃辦理,就在眾多旅行社都被撂牌子賜花後(何謂撂牌子賜花,詳見甄環傳),終於出現那萬中選一值得留牌子賜香囊的小主「華友旅行社」,原本我們要報名9/29的梯次,但考量那個梯次一回來隔天就立馬要上班,從義大利這個美麗的國度搭長達16小時的飛機返台,心都還留在義大利,要如何把身心靈都貢獻給工作呢?(好啦~就算沒去義大利,我的身心靈也沒有貢獻給工作過)因此我們當機立斷改為9/26,我只能說感謝自己的神機妙算,因為這一改不但讓我們遇到華友一哥Larry,還讓我們避開9/29那一團撐著傘上卡布里島的窘境,可以說是選得好不如選得巧。


IMG_0798.JPG 

  整趟旅程下來我只能說華友真的把行程排得非常精彩充實,如果想要有蜜月寶寶的朋友真的要審慎考慮是否要選義大利,因為這趟旅程精實到,每晚老吳一進房間立馬就著床(此著床非比著床,意指真的著床,不用三秒立馬入睡),我也頂多只能撐到洗完澡,一沾床就會陷入深深深深的睡眠狀態,連飯店的wifi都沒啥利用到呀!以前我都不解有些非常愛打卡的朋友為何去蜜月卻鮮少打卡,經此一役我終於了解,非其不打卡也,是其不能也。


  扯的有點遠了,立馬拉回來,由於我們對這次蜜月非常喜歡及滿意,讓我手指蠢蠢欲動想將這一切記錄下來,未來能看著自己寫的文章回味義大利的美,旅程從9月26日開始,但這一天除了印度德里機場加油外,其餘時間都在飛機上吃吃睡睡,睡睡吃吃度過,沒有什麼記錄的價值,就讓我們從第二天的行程開始分享吧。


9月27日龐貝

 P1040834.JPG

正式出遊的第一天,出發的時間天都還沒全亮,照道理應該會覺得沒睡飽,但大家也知道出遊的心情總是興奮的?自然就不覺得累反而覺得精神百倍,亢奮到覺得我的熱情應該會為龐貝帶來第二次火山爆發。


 P1040839.JPG 

前往龐貝的路上還可以看到我們今天下午要去的卡布里島(背景音樂:卡布里島,在此感謝團員老爺現場教導年輕團員如何唱)。


P1040842.JPG 

這就是造成龐貝滅城大名鼎鼎的維蘇威火山,不知道為何常口誤說成蘇維埃火山,但更可怕的講錯的當下也沒人糾正我,真不知道是大家善良,還是大家其實也都蘇維埃,維蘇威傻傻搞不清楚


P1040926.JPG 

旁邊這位是華友為我們安排的龐貝解說員瑪麗亞(還是珍妮佛我有點忘了,年紀大記憶力嚴重退化),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後來聊天才知道她是臺灣媳婦啦


P1040845.JPG 

請大家猜猜這是什麼植物?提示冠軍頭上戴的,我們整團應該有一半以上都回答肉桂吧!大家是有多餓,冠軍頭上戴的是月桂啦!她搓一搓還有香味喔~


龐貝1 (2).JPG 

另外我發現義大利有好多這種樹,筆直的樹幹搭配頂端蓬鬆的樹冠,看起來好像一把把的大傘


龐貝2.JPG 

這是進入龐貝的第一個景點,由於太興奮忙著四處拍照,都有點忘了瑪莉亞介紹這裡是幹嘛的?問老吳他也不記得了,我隱約記得是角鬥士幹架的地方,但老吳說應該不是,看來只能求救有沒有善心人士能為我們解答囉


龐貝2-演員廳.JPG 

在前一張相片廣場的旁邊有這樣一間間的小房間,是關角鬥士的地方,據說門旁邊的牆壁上還會貼上角鬥士的海報。


龐貝3-斑馬線.JPG 

羅馬的道路上不時會出現這樣突起的石塊,他有非常多種功能,第一避免馬車行駛速度太快,就像現代的減速器,第二下雨時路面積水,行人可以踩這凸起的石塊來穿越馬路,有點像現代的斑馬線

龐貝3-斑馬線1.jpg 

回國剛好看到電影臺在播出"龐貝"裡面就有這個斑馬線耶~看到的時候老吳還一直興奮大叫耶~


龐貝4-停馬站.JPG 

馬路邊的人行道上常常可以看到被鑽了一個孔,這是栓馬的地方,我們現代可以路邊停車,龐貝可以路邊停馬,未免馬兒亂亂跑,而已這樣的設備,感覺應該就是現代的停車格吧


龐貝5-速食店.JPG 

這一個一個的洞都是爐灶,一般人家應該不需要如此多的爐灶,經推測應該是餐廳


龐貝6-小巨蛋.JPG 

這裡是龐貝的小巨蛋,但是說這位子也太斜了吧!感覺很容易就從上面一路滾到舞台正中央,在這裡鄭重呼籲麗婷千千萬萬不要輕易走上去,不要重蹈當年滾樓梯的慘劇,事後還被老公拿出來邊笑邊講,搞得同桌的先生還笑到不能自己


龐貝6-小巨蛋1.JPG 

龐貝的小巨蛋也分搖滾區跟看台區,隱約記得好像就是用圍欄的地方來分,以上是平民區,以下就是貴族的VIP坐位


龐貝6-吳寶春.JPG 

在柵欄的後方有一個龐貝最大的窯,經推斷這裡應該就是龐貝的「哈肯鋪」或「胖達人」


龐貝7-天花板.JPG 

接著我們來到的龐貝人的公共浴室(立馬想到阿部寬的羅馬浴場),入口上方是非常漂亮的雕刻,牆上的紅色有個專屬名稱「龐貝紅」


龐貝8-置物櫃 (2).JPG 

旁邊一格一格的是置物櫃,讓你可以放置隨身物品跟衣物,只是我有個疑問,如此赤裸的置物櫃,東西不會被偷嗎?還是國父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理念在這裡真的有被實現呢?


龐貝9-通風照明.JPG 

上面兩顆圓圓像眼睛的,隱約記得是採光跟通風孔


龐貝10-浴場.JPG 

這張照片沒有要介紹什麼,只是覺得老吳難得把我拍得很修長,上來獻寶一下


龐貝11-澡盆.JPG 

這裡就是浴池本人啦~


龐貝12-龐貝紅蛇.JPG 

P1040884.JPG 

這個紅就是龐貝紅,上面畫的是兩隻腰纏的金蛇,近看還可以看到蛇身體上的鱗片,瑪麗亞說蛇在龐貝是財富的象徵,我跟老吳立馬決定回台灣就要在存摺簿上畫上八隻蛇,希望存摺裡的數字可以發發發


龐貝13-飲水機.JPG 

龐貝14飲水機.JPG 

這個裝置是古代的飲水機,水龍頭是後來裝的,我們還有團員大哥親身示範如何喝水,仔細看還可以看到出水口旁邊有被大家手扶到凹陷的痕跡


龐貝15-妓院.JPG 

精采的來了~大家趕緊樓頂揪樓咖,阿公揪阿爸,整個龐貝最精彩的地方來啦,光看前面洶湧彭派的人潮就知道這裡絕對不能錯過,龐貝的金錢豹來啦!

----------------------未滿十八歲分隔線






龐貝16-指標.JPG 

龐貝當時貿易盛行,有許多外來商人,怕他們找不到金錢豹所在地,所以在地上刻上了令人害羞的指標,為他們指引方向,是說龐貝古城也才1.8平方公里,裡面就有25家金錢豹,這樣會很難找嗎?


龐貝-16指標.JPG 

牆壁上也有令人臉紅的雕刻,但指引的方向不合理呀!往上指是要人往哪裡走呀?


龐貝17-春宮圖.JPG 

P1040888.JPG 

進到金錢豹裡面,牆上有許多春宮圖,只是我怎麼看兩個人長的都像男生,莫非我是進到龐貝的Gay Bar?


龐貝18-妓院床.JPG 

經過房間時有人提出疑問這床這麼短,外國人這麼高要怎麼躺,旁邊媽媽回答「逼~~~~」以上太令人臉紅予以消音,但我們不得不說,媽媽果然是媽媽,很有見地。


龐貝19-老公.JPG 

本週刊獨家直擊人夫前進龐貝金錢豹瞬間,瞧他笑得眉開眼笑如此放蕩,想必剛剛在裡面一定玩得很開心囉


龐貝20-維蘇威火山.JPG 

離開了老吳依依不捨的金錢豹,我們來到了某個廣場,據說這裡是拍維蘇威火山最好的點


龐貝21-雕像.JPG 

這是當時被火山灰瞬間吞沒的人形,他是怎麼來的我相信很多人都介紹過了,是利用一種灌模脫模的技術,現場還有狗跟小孩子的石膏像,為何我獨獨只放上這一張呢?因為我覺得他最能呈現被淹沒時的心情,你仔細看他是不是一個在比中指的狀態呀!!


龐貝23.JPG 

這是我們中午用餐的地方,裡面採光明明很好,但不知道為甚麼相機拍起來竟如此昏暗,整個擺飾其實有點像是喜宴廣場呀


龐貝24 (1).JPG 

這次來義大利華友為我們安排的多是3道式或4道式的餐點,通常都是由硬梆梆麵包打頭陣,我看其他桌大部分都原汁原味的還給店家,我們這一桌每次都靠老吳幾乎可以說是掃盤,只能說老吳你的牙齒真正好


龐貝24 (2).JPG 

龐貝24 (5).JPG

第一道上菜的是貨真價實的淡菜義大利麵,淡菜吃起來就跟孔雀蛤一模模一樣樣,但這裡要介紹的不是義大利麵,是照片右手邊的可樂,忘了哪聽來的義大利人覺得可樂這種碳酸飲料非常不健康,所以訂價非常貴,有多貴呢?我記得在羅馬一家餐廳裡看到一罐約莫300ml竟然要8.8歐(折台幣325元呀),真的是我的天天兒呀~但在龐貝被制熱的太陽烤了一整個早上,進到餐廳可以來一杯冰涼涼可樂,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


龐貝24 (3).JPG 

龐貝24 (4).JPG 

第二道是PIZZA,Larry說台灣人吃PIZZA是吃料,義大利人是吃皮,這個PIZZA除了起司跟番茄沒有其他的配料,但越嚼越能吃到餅皮的香味,而且由於我本人最愛的PIZZA就是瑪格莉特這極簡的口味,所以這個PIZZA真的是深得我心


龐貝24 (6).JPG 

沙拉是我們每天難得可以吃到的蔬菜,最常吃到的吃法就是拌橄欖油,紅酒醋及鹽巴,餐廳拌的都好好吃,有天早餐我心血來潮想說也來拌一份,吃了一口我深深覺得我應該要送醫院洗腎了,也深深體會到什麼叫「我吃過鹽比你吃的米還多」自此我不再"假會",乖乖的只吃別人拌好的沙拉。


龐貝24 (7).JPG 

主餐是香煎豬排,沒有多餘的配料,一口吃下去就是滿口的肉香,這樣簡簡單單的調味方式其實也滿好吃的。


龐貝24 (8).JPG 

最後甜點是冰淇淋,來義大利前朋友千叮嚀萬囑咐的就是千千萬萬不要錯過義大利的冰淇淋,因此我們滿心期待的迎接這冰進到我們的嘴巴裡,忽然一股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是杜老爺"瑞士巧克力",為甚麼?為甚麼我大老遠來義大利吃到的竟是杜老爺,是杜老爺也就算了,為甚麼是瑞士巧克力?我又不是到瑞士,至少給我草莓口味吧!


恨~恨自己廢話那麼多,寫了這麼長,竟然只寫了第一天上半天的行程,大家會不會覺得我廢話太多,不願意看我寫的遊記呀~


 

  

arrow
arrow

    Miss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